Tuesday, December 22, 2009

稻香~到乡

大约6小时的车程,还好半路有停歇,要不然,我的Butt也快顶不顺了… =.=”

这次还载了KL的四阿姨来看她kedah大学的儿子~

我的阿姨ah…还真是初次来到乡下的“城市姑娘”^^

此时,大家的肚子都应该在打鼓了

河边的小食中心,

来了数次的我才发现,

差不多每一样食物都是rm2.50!比文冬和KL便宜多了。

也因为这样,平常在戒食的4阿姨也忍不住大开“食”戒,

叫了一碗又一碗,还说是试吃

我们的胃也没有像桶酱大吧… =.=”


人面不知何处去,桃花依旧笑春风

有何意义

还是老样子

回到了Merbok,我母亲的家乡,

小时侯的秋千依旧放在屋前,

门前那只臭猫,还是爱躺在那儿...

妈咪的画,还贴在那木壁上...

外公折的那支天鹅,至今还是深深的吸引我

每年回kampung,都能听到他们的声音

今年再也不会再也不能


去年的那一天,外婆病逝了

我没有哭,我哭不出

是不够亲吗?还是看开了还是还是

以前,外婆是最疼我们的了,

有什么都是平分,

而外公,就比较独爱妹妹

没什么啦,我们都不像“宫心计”的人物,

不需什么争风吃醋 lol…


外公是个taxi driver

算起来,在这个马来乡村,

他也算是个有头有面的“大人物”,

在这一带,也很少有人说不认识他的。

曾经,啊公用过他的“宝马”救过一位身怀六甲的auntie

所以,每次去到他们的小食店,他老公都会给我们特别优待^^


如今,

阿公他中风了

不能行动自如,

不能畅谈一二,

不能不能

他的眼神,是如此沧桑

一直都在暗示着我们,

他有说不完的话,

吐不尽的心事,

只可惜他不能

他握着我的手,

我却一句话也说不出来

两人互视,而我却想避开他的眼光

我不能忍受自己有心却无力多么的无助

无奈我们不能明白他。

外公的“啊啊”声,

一时点头,一时摇头,

让我们分不清他到底是要,还是不要

只可惜我们不明白


1 comment:

Hui Hui said...

很感人的故事~~